34

打一顿就不丧了XDD

那我就发出点不一样的声音。

独钓冰窟:

就事论事发散一下,不针对任何人。我不会写小论文,就给你们写段相声吧。

我尊重你发文的权利,也希望你尊重我发声的权利。


现在言论一边倒,那我就说点不一样的。毕竟鲁迅说偏听则暗           (鲁迅:我TM没说过    

在我看来,撕逼掐架腥风血雨挂墙头都不是什么可怕的事。

最可怕的是捧杀。

捧杀啊记住了【敲黑板


我理解同人圈里这种创作者至上的鼓励风气,谁不喜欢听夸奖呢(我也喜欢)对于好的创作者,我们不吝赞美,对于努力的创作者,我们也给予鼓励。

但这不意味着所有读者都必须说好话。

或许创作者都会有过这样的疑问:我写/画得好吗?我是不是应该这样做会更好?

粉丝喜欢太太,肯定都会说:不不不太太你已经很棒了!你这样就很好!我觉得你的XXX特别好我特别喜欢!!【以下省略彩虹屁套路一千字

作者可能偶尔还会产生这样的困惑,但她不会得到一个客观的答复了。于是在甜言蜜语下,她麻木了。她安于现状甚至逐渐自大,不再问了。

这不是喜欢她,这是在毁了她。

在此感谢一下那些指正我问题的人和骂我骂得狗血淋头的人,虽然很想揍你但还是谢了(。


说回瞳耀。

我算是很早入坑的了,当时tag才100左右吧。我真是把瞳耀当儿子一样看大(。那时能吃的粮一只手数得过来,苦得小白菜地里黄,天天和基友流泪割腿肉互喂。但那个时候总还怀有希望,觉得我再努力安利一点就会好的,等更多人看了SCI,更多的文画手入坑,就会好的。

后来瞳耀逐渐热闹了起来,产粮的人也多了,tag涨到了4000。

好了吗?

或许吧,我不知道。

看着满屏的怀孕生子流产堕胎,娇滴滴哎呀呀的展耀,霸道总裁妻奴白羽瞳,我真的不知道。

(不针对生子就举个例子)

好的文确实有,但能在tag里一眼看到它吗?很难的。

OOC的文因为梗讨喜热度成百上千,正经的好文看的人寥寥无几甚至上不了榜单。

最后心寒的是谁?最后走的人是谁?

醒醒吧,你要维护的到底是什么?


我好几次跟亲友说我想退圈了,我画不下去了这根本不可持续发展,我觉得我在看悼亡者之瞳x王者荣耀。然而还是不停地在被摁头强行续命 

我喜欢他们的兄弟情,他们的默契与信任,日常打闹,他们互为枷锁又互相救赎的独一无二性。然而每次扫tag都觉得,我好像和大众喜欢的不是一个瞳耀。

我不是说生子不行流产不行。可以。当然可以写。梗是没有罪的。

错的永远是OOC。

白羽瞳不会跪在地上泣不成声撕心裂肺说我错了是我害了我们的孩子,展耀也不会变成无理取闹作天作地成天撒娇的孕夫【那不是公孙吗(ntm

只要展耀还是展耀,白羽瞳还是白羽瞳,那要写什么梗都是你的自由。我可以不喜欢,但我尊重你。

但同样的,你在创作的时候,就应该做好对它负责,为它承受褒贬的准备。鲁迅一代文豪不还照样被人指着鼻子骂【鲁迅:我不是我没有你别胡说

当然搞事的杠精KY智障直接手撕吧这种人的话不需要听。

我敬佩那些有勇气站出来发言的人。不管他们抱着什么样的目的,至少他们指出了这个圈子里存在的问题。当然,也希望注意一下分寸和形式。毕竟建议和意见是有区别的。


就想到这么多。

一句用烂了的话,同人创作就是戴着镣铐跳舞。你既然选择了戴上枷锁,那就要承受住它带来的重量。你跳成四小天鹅还是老巫婆扑腾都是你的事,但你要敢把镣铐摘了放飞天际,你看你会不会被吊起来打。

当然我也不搞双标政策,我今天说了这些话就说明我会接受任何合理的,槽我挂我骂我OOC的言论。只要你认为我OOC了你就可以说出来,甚至你觉得我画得难看你都可以告诉我,我会听的我不会骂你哒。


我的观点就是这样,你同意也好不同意也罢,欢迎发表自己的观点。不要吵架不要引战。

不针对任何人,不要对号入座。


还有一个事,一些瞳耀无关的,还有RPS拜托不要打瞳耀tag了。

真不是我圈管,这算是真人剧圈约定俗成的原则之一。


大家一起努力吧。

评论
热度 ( 14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