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打一顿就不丧了XDD

Slade House读感

大卫米切尔这个名字伴随着我的高中时光,九号梦,幽灵代笔,云图,我那时叹服于他精致而多变流畅的文字,故事的广度。中文版还差绿野黑天鹅和雅各布德佐特的千秋未读,随着高中毕业暂时忘怀了。

近来在首页看到熟悉的他又有新书出版,旧日回忆悠悠被勾起,想起那些身体禁锢于枯燥的现实,大脑跟随他的文字游荡穿梭于时间空间的时光。购买了电子版,随意选择先读了Slade House。

特别的,这是我第一次读他作品的原文。即便是以我不再熟悉的语言呈现,我也能隐约觉出他的文笔之妙,写作功力之高深。依旧是熟悉的不同第一人称视角小故事连成整体的写法,在变换文风,突出人物性格的同时也依然不动声色地保持着语言的优美与流畅。于我而言最为困难的是Elmonds部分,不是很懂中年条子的黑话。

要我说,我觉得这是部恐怖小说。魔法师姐弟每九年引诱Engifted Soul进入他们造的Orison,吸食他们续命。说实话我对本书情节十分失望,这种设定太过老套,西游记聊斋志异我国妖魔鬼怪传说里一抓一大把,没什么新鲜感。再加上我喜欢更现实点的题材……但是好在,我上面说了,写作功力太深厚。虽然故事老套但美丽怪诞的文字让整本书像是可怕的连环Acid Trips,读起来代入感很强,汗毛倒竖的感觉极爽。看到外媒关于这本书的评价,像是发烧的史蒂芬金写出东西。举双手双脚赞成。

Slade House如果放在类型小说里,我觉得可以算上乘佳作,但很明显,不会给人带来任何启迪和内涵。我模糊的记忆里,我读过的三本似乎也有同样的问题,美妙,奇特,虽说比这本书设定更加宏大,人文情怀更多,但读完之后,震撼愉悦感动之后,唯余无尽空虚。我不研究文学,不能够说出这具体为何, 只知道大卫米切尔光凭语言文字就能牢牢地圈住我这个粉,希望他给出的内核能够更配得上他的高妙文字。


评论 ( 3 )

© 3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