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打一顿就不丧了XDD

【FC】挖下几个点

个人理解,CP滤镜,基于电影。可能有些细节不太记得了,有错误欢迎指正。

感觉泰勒没有在掌握一切。有些地方可以看出他也挺被动的。明明自己也不知道要怎么办,但是一定要装着带着杰克的样子(有点可爱噗,所以记得哪里讲的,原作还是,泰勒是个Hypocrite)然后杰克作为无可适从的人格,选择相信这个强大美丽的表象。
比如,我觉得他不是有意识地创建搏击俱乐部这点很明显。
一切的开始只是关于杰克和泰勒。刚开始泰勒想改变的只有杰克。然后没想到玩大了,没想到这个社会的年轻人都有些病,看到他们打架一个个加入进来。
怕事就不是泰勒,他就干脆顺水推舟组了个俱乐部。
第一条和第二条规则也是另一个证据,体现了泰勒希望限制这玩意儿发展壮大的想法。不然很叫人摸不着头脑。
泰勒本来没想到做到后来那样,他本来只是想改变杰克,然后整个人实现一种自我超脱,搏击俱乐部是不慎出来的副产物。但是搏击俱乐部让他看到了年轻人里普遍病态的不稳定一面,发觉自己不仅是一个人,在简单限制规模壮大无果后,干脆放弃了治疗。然后他又进一步推进了他的想法。到后来的Mayhem。他的想法是被俱乐部刺激出来的。
中间Lou来要地方的那段戏也很有意思。泰勒的那种疯狂,我感觉多像是一时兴起而不是固有存在。然后他自己也受到了启发,所以布置了那个“作业”。杰克也就在老板前上演了一场自残好戏,真正毁了自己原来的生活。
仔细想想那“作业”的内在逻辑,其实是发展下线的宣传作用吧。让被牵扯入打架的人发现那种爽,然后多多少少改变自己或者有机会对搏击俱乐部感兴趣。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感受,是因为中间有个镜头,他被打后杰克想去帮他,他抬起一只血淋淋的手,示意杰克别过来,眼睛透过指缝看着他。
这个小镜头真的很戳我。他那样子就像在说,看吧。就是这样。看我这是给你的启示。
不但杰克在成长,泰勒也在成长,泰勒的成长总是先杰克一步,然后他带着他,杰克也就亦步亦趋地跟着。
但是这种成长无序又消极——导向只能是那个毁掉一切的结果。所以泰勒是Hypocrite,实际上他自己也不成熟,漫无目的,但他硬在逞强。Mayhem尤其让我觉得如此。我觉得Mayhem非常的泰勒,泰勒式极端,出于他病态的热情。所以他没有告诉杰克,这是他们的分歧点。
想想最后泰勒漠视鲍勃的死乃至对玛拉动了杀心(他可是曾经为了让杰克面对自己的好感去上玛拉...嗯反正我就这么理解)我觉得他已经和从前的泰勒不同了。开始失控这样Ww
然后杰克因为这事儿没告诉他和泰勒吵,夜雨飙车,泰勒又做了件很有趣的事儿,自己制造车祸。然后之前扯一扯你死前要干嘛巴拉巴拉。这可以和前面杰克去看事故车联系起来。我觉得泰勒是有点慌了。甚至从死亡刺激中寻找麻醉。
然后他消失让杰克去找。我总觉得有几分逃避现实的意思……这不是明摆着要让他发现他俩一体吗……可是发现了杰克不就不再信仰他了Hhhh
所以他其实已经很慌张了,正在失去自己的掌控力,不如摊牌。赌赌杰克的反应(当然不带CP滤镜我可以说杰克正在吸收泰勒,人格一体论啥啥我就不谈啦)
然后发现杰克不同意(鲍勃的死太惨痛)。杰克不跟着他了。于是开始坑杰克。
坑杰克那段也是有意思,最了解自己的人只有自己Www
大楼那里感觉泰勒就不装了,彻底放飞自我像个可爱又可恨的熊孩子。杰克拆弹,子弹打他打他他就直白地发火揍杰克Wwww完全放下了前面“我超厉害我做什么都自有一套混账哲学”的架子Www
楼顶的前半段泰勒是掌握主动权的。枪都伸到杰克嘴里了……但是没有杀他,想和他看烟花(看朕为你打下的江山(呸
其实挺缺智的,要我我就杀。这样以后完全自己掌握一切了啊。
所以想想泰勒真的是。真爱啊。感天动地那种。
原作里泰勒好像说我们会成为传奇,不老不死。杰克吐槽你说的是吸血鬼(。有点可爱。
泰勒还说什么,我继续带着你,你哭叫着踢着但最后你会谢谢我。这真的是....感觉他在努力想回到从前。
尤其是杰克开始反杀之后。虽然许多是因为想保命,但我觉得他还蛮真诚的。Friends?那个眼神真的像犯了错误的小男孩求原谅Hh
杰克枪指着自己的下巴看着他那一幕真的是各种意义虐到内伤....
听着,我的眼睛睁着。
乓。

杰克杀他我觉得还是因为怕了吧,这一切太疯了。不能再依赖他。这疯到超出掌控。不仅是他的掌控,还有泰勒的掌控。泰勒总是装得自己很强大,其实不是的。他的行为又很多偶然性,觉得他Hypocrite的一面常常被忽视。
泰勒还是蛮天真可爱的……某种程度上。
然后最初看觉得杰克的箭头粗,自己现在想下来还是泰勒爱得深沉我的妈,简直要为他掬一把泪......真正全心全意为了你这种....想继续回到旧日,我带着你。带你去突破自己,获得拔高……
可惜你已经灯枯油尽了。

评论 ( 2 )
热度 ( 10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