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打一顿就不丧了XDD

重温18集阿青回学校和娃娃脸的短暂相处时的回忆杀有感。

娃娃脸结合了赵英/弟娃的形象。娃娃脸打篮球,有个疼爱他的哥哥,有幸福的家庭。他拥有的阿青曾经拥有,本来拥有过的就渺小而普通,然后又因为各种顺理成章而无法阻止的原因阿青一无所有了。阿青于娃娃脸而言是个学长传说中那个篮球打得很好的人,这短暂而友好的相处里他对阿青当然是不了解的。正因为不了解在他整个人所有的拥有单纯阳光的对比下(观众我)想起阿青前面经历的种种就格外心酸ˊ_>ˋ……这段接在前面他和龙子雨夜分手,在酒吧唱《街灯下》【当我不再走过,街灯也忘记了我】的时候(他刚刚和不合适的情感一刀两断的时候),可能逻辑上是他心里还蛮伤的(这个人连爱情都舍弃了)就跑去回忆往事...和娃娃脸在一起阿青很温柔很开心,但是之前说过的娃娃脸的对比和各种既视感让他回忆之后更加伤了(观众我也伤到吐血)。微笑着送走娃娃脸之后就是他细雨中在莲花池畔吹口琴和“一阵不可抑止的心酸,沸沸扬扬直往上涌....”的独白。简直刀剜心口_(´ཀ`」 ∠)_一个悲伤版的“晚风吻尽荷花叶,任我醉倒在池边”。这个人明明和娃娃脸在一起的时候还是笑着的篮球打得很好的大哥哥。
舞台剧最后有首歌,大意是阿青最后是赤条条来去,一直一个人。这段接近结局的剧情真的是隐忍而强烈地通过与娃娃脸的对比衬托表现了这点.....虽然我一直觉得他一无所有孤独又可怜希望他遇到个对的人,但实际上正是他这种作为普通不幸底层可爱少年(。)一无所有淳朴无奈不装币的孤零零状态让我特别着迷…

评论
热度 ( 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4 | Powered by LOFTER